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中国总裁 > 中国企业家联盟活动 > 正文
浙江双林股份董事长施经东: 让狼一样的团队去奔跑
时间:2017-12-11 17:10:51  来源:中国创业家网   作者:吴礼明  网站首页     

1115351938_副本.jpg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浙江双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经东(左)接受中国出版传媒网总裁、中国创业家网总裁、中国企业家联盟网总裁、复旦大学新闻学院研究员、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上海研究院兼职教授、人民日报民生与法执行主编吴礼明博士()专访。耿明杰  摄影
 

448028583_副本.jpg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座谈现场       刘东哲摄影
 

1539310713_副本.jpg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现场考察     刘东哲  摄影
 
 
中国创业家网12月11日上海讯( 首席观察员 吴礼明) 浙江双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施经东怀揣着一句格言 “创业要有鹰一样的个人,狼一样的团队,雁一样的组织”,并把这句格言运用于企业的团队建设中,使他获得了巨大成功:从5个人创业到拥有400名员工,从小作坊到上市公司,从行业龙头到中国驰名商标,从杭州市级技术研发中心到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无不闪耀着他的思想光芒。
 
582964213_副本.jpg
 
           荣誉墙   吴礼明 摄
 
 2017年12月9,我们走访了浙江双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在余杭和德清的2个生产基地,顿时心花怒放:一边是书生意气的特色办公楼, 在一楼大厅一侧墙壁上挂满了“浙江省著名商标”、“中国驰名商标”等100多幅各类荣誉证书,使这幢大楼散发着科技与进步的芳香;另一边是巨大的专业成套设备,整齐地排列在10多个生产车间,不同规格的塑料管道就象一个个硕大的望远镜正整装待发。
 
              共建产学研机构
 
施经东指着陪同我们采访的浙江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国家一流学科主持人刘学应教授说,“刘学应就是这个学科的代表,他希望双林能成为浙江水利水电学院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希望通过水资源开发利用的产品和智慧产业在该领域得到深入应用”。
“现在,以刘学应教授为代表的科研成果的转化基地已经成功应用”,施经东说。
“虽然双林公司和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同济大学等院校建立了稳定、双赢的合作关系。但是,这次与我们浙江水利水电学院共建的省级工程技术中心,是以省一流学科土木工程为基础,标志着双林的产学研合作又登上了一个新台阶”,刘学应这样告诉记者。
施经东详细地向我们介绍了“智慧雨水调蓄利用装置”,让我们了解到双林利用自身管道制造领域的优势,率先将环保、轻便的HDPE材料作为大型储水装置,并结合自主开发的智能控制系统、手机APP应用,研发出一套雨水净化、收集储存、雨水利用、系统实时监控等多功能的系统装置。双林海绵城市产品的智慧、环保与科学的装置,可实现全自动运行、实时监控、数据采集分析,智能储存利用雨水等功能;广泛适用于小区建筑、高架道路、园林绿化等场景。
          
          实现挂牌上市
 
施经东做为温州人一员还参加了“杭州市温州商会”,据统计,目前在杭温企业中,在主板上市的企业有8家,新三板上市企业数十家,投资产业遍布杭州各个区域。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现在,杭州市温州商会已经从最初的60家会员企业发展到如今的3000多家,产业遍及IT、互联网、环保智能工程、机械制造、房地产、建筑、旅游休闲、金融投资、电子电器、创意文化、科研设计、包装物流、通信器材、品牌服饰、纺织制品、商业零售、法律及财务咨询等。双林机械已成为杭州市温州商会“最具技术创新奖”企业。为此,施经东已经奋斗了30年时间。   
施经东介绍说,30年来,双林机械通过对管道设备的产、研、销的积淀,始终保持在我国塑料管道机械领域前列。在国内,有80%以上的知名管道生产商均为双林公司客户。2015年3月6日,双林机械在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上市,股票代码为:832111,成为新三板国内首家塑料管道设备、治水治污设备挂牌上市公司。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培育狼一样的团队行走“一带一路”
 
1950256497_副本.jpg
 
          集体合影       刘东哲 摄影
 
根据《国务院关于深入推进新一轮东北地区经济企稳向好若干重要举措的意见》精神,浙江省与吉林省已建立对口合作机制,施经东又抓住了两省间均支持的重点项目---核电领域管道,在抓紧布局中。
截止到目前,双林公司获得国家专利已达120余项,其中发明专利16项,并承担了多项国家火炬计划项目。施经东的目标就是将双林打造成为中国装备制造业的标杆企业,为人类创造安全、节能、环保的品质生活。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关于施经东董事长的成功创业故事,届时请观赏人民日报报系《“创业先锋”大型电视专题片中国行》栏目。

 HEL中国出版传媒网_中国国家文化产业综合性门户网站

分享到:
相关阅读:
    无相关信息
企业服务
推广信息
点击排行